墨栩

细胞神曲绝赞play中☆

【瑞嘉】死循环

*学园pa
*风纪委员格瑞(高二)x学生会长嘉德罗斯(高一)
*想写小甜饼结果失败的产物(不过绝对不是be
*文笔超烂,写文只图自己爽
*ooc属于我

以上ok的话欢迎食用w


-------------------



接到安迷修的短信后匆匆跑出部室冲下楼梯的格瑞,在眼角瞥到一缕熟悉的金色时本能刹住脚步准备原路折返——可惜为时已晚,少年清亮通透的嗓音敲击着他的耳膜:“这么着急要去干什么呢,格瑞?”

格瑞面无表情地看着堵在下方楼梯口的三人组,中间的金发少年嘴角露出一抹挑衅的笑容,直勾勾地对上了格瑞的视线。明明是仰视的角度,但少年眼中的高傲与浑然天成的霸气硬生生让人有种他正站在高处俯视众生的错觉。格瑞心里暗自叹气,脸上却静如死水,开口发出的声音依旧毫无温度:“让开,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笑意更深,“那就先和我打一场。”

“我拒绝。”听到意料之中的嘉式标准回答,格瑞不带一丝犹豫干脆利落转身向上走——此路不通,还有另一边的楼梯呢,何必浪费时间。

“站住!”音量不大却蕴含着强大的威压。话音刚落一股凌厉的劲道破风向格瑞身后袭来。侧身闪过的同时格瑞也看到了稳稳落在自己面前的嘉德罗斯,看到了他眼底的金色流光正不安分地摇曳着,仿佛下一秒就会以燎原之势将格瑞吞噬殆尽。

格瑞有点头疼,看阵势他估计这次要摆脱嘉德罗斯没那么轻松——虽说据以往经历来讲,根本没哪次轻松过。有那么一瞬间,格瑞都有点自暴自弃想要以暴制暴,但恪守风纪个性隐忍的他还是压下了自身的冲动:“校内严禁私斗,嘉德罗斯,你身为学生会长,难道要破坏风纪吗?”

“哼,”义正辞严换来的只是嘉德罗斯一声不屑的嗤笑,“格瑞,你少和我来这套,还是说,我以学生会长的身份下令,你就会乖乖和我打一场?”

“不可理喻。”话不投机,格瑞也不想再进行无谓的唇舌之争。安迷修那边还等着他去支援工作,他可没空陪这个一天到晚都想着找自己打架的战斗狂疯。

说到底,格瑞到现在都没想明白嘉德罗斯为什么老爱找自己茬。

哪有全校第一找排名第二决一胜负的,反过来还差不多。

没错,嘉德罗斯成绩全校排名第一,格瑞第二。

凹凸学园的考试和其他学校有点不一样,考试内容全校统一,只是合格线会根据年级划分。嘉德罗斯的入学成绩就已经相当惊人,但更惊人的是他那与可爱外表完全不符的狂妄与强大。入学后第一次期中考便力压群雄夺了第一,还顺便将来踢馆的他校小混混揍得哭爹喊娘落荒而逃。之后学生会长主动让贤,嘉德罗斯也不推脱,就这么坐了会长的位置。这一坐倒是把周边的混混都给镇住了,不敢轻易挑事和对学园的学生下手。校内人传嘉德罗斯为镇校之宝——当然本人是毫不知情,毕竟大家都惜命。

这个时候的格瑞和嘉德罗斯还没有任何交集。嘉德罗斯对(成绩)被自己踩在脚下的人不屑一顾,格瑞对这个一来就把自己第一给抢了的一年级小学霸倒是有过一点好奇,但也仅限于此。毕竟在格瑞心中,更重要的是自身的磨练和提升,排名只是成果的体现罢了。所以,二人井水不犯河水,各有各精彩——

本该是这样发展才对,为什么事态会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就在格瑞走神的瞬间,一个长方体顺着抛物线迎面砸来。回过神来的同时右手已经稳稳地将东西接住,待看清手中物体的模样时,格瑞的脸色沉了几分。

“安迷修在哪?”依旧是没什么起伏的语调,但这次却染上了寒意。

这家伙为了和自己干架可谓想方设法挑起自己的怒气和战意。格瑞不希望因为自己给别人带来麻烦,也不想坏了原则进行无意义的打斗。然而嘉德罗斯的出现将他原本的生活搞得一团糟,每天躲不知何时就会出现在附近的他不说,还要被凯莉调侃自己的这位“追求者”的攻势是有多热烈……

心中突然涌起一股莫名的烦躁,格瑞拧了拧眉,试图将这情绪压下去。但嘉德罗斯像是不给他机会一般,嚣张地翘起唇角:“想知道?先打赢我再说。还是……干脆把那个新来的转校生也一起干掉,你才会认真起来?”

“嘉德罗斯!”格瑞一个大步向前,二人的距离转眼伸手可及。冰冷的紫锁住了熠熠发光的金,格瑞听到自己一字一句说:“要是你敢动金他们一根头发,我就转学。”



沉默,一下子覆盖住并不宽敞的空间。



格瑞说完自己也愣了,转学?这算什么威胁,那个高高在上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家伙怎么可能因为自己区区一个——

等等。

嘉德罗斯死死瞪着格瑞,那眼神用恶狠来形容毫不为过,鎏金色的眸子里盛着满满的诧异与愤怒,似乎……还夹杂了一丝委屈和受伤。


…………



格瑞想自己一定是被嘉德罗斯气傻了才会产生这种错觉。


四目相对的时间似乎漫长又恍如弹指间,最终却是嘉德罗斯别开目光,少见地一声不吭离场,晾着格瑞一人在原地发呆。

闹剧无疾而终,本是格瑞期待的结果。然而心中那股烦躁非但没有减少,反而逐渐扩张,缠绕住整个心脏,霸道得像某个不讲理的少年,再也挣脱不掉。

格瑞苦笑。

其实他清楚自己烦躁的根源,只是不愿承认。不愿承认,故而烦躁。

死循环。


——直到刚才,在看到嘉德罗斯表情的那一瞬,有什么,开始破茧而出。



-------------------



后续一:


安迷修觉得自己今天特苦逼。

遇到自称海盗团的那群不良打了一架不说,结果把手机弄丢了害他半天好找,无功而返在楼下遇到杀气冲天的学生会长,上楼却发现同是风纪委员的后辈冰雕一样伫立在楼梯间,手里还紧紧攥着自己的宝贝手机。

鉴于后辈脸色不大对安迷修也就没追问为什么自己手机会在他手上,倒是格瑞见到他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把手机还给安迷修后,问道:“雷狮他们呢?”

“自顾自找上门打了一架就走了……说起来你怎么知道我见到雷狮了?”

“不是你发短……”

“啊?”

面对突然噤声的格瑞,安迷修脑子里虽然无数问号,最终还是善解人意没问出来。

只是突然想到楼下遇到那气鼓鼓的包子脸,格瑞的反常,大概,也许,八九不离十,是和那家伙有关吧。

……算了,管他呢。



后续二:


第二天午休。

嘉:格瑞你给我听好,不管你跑到哪老子都会找到你和你好好干一场的!

凯:哇哦~好热情的告白,真羡慕你呢格瑞,被我们会长大人这么深爱着!

瑞:…………



END

评论(6)

热度(33)